原标题:齐齐哈尔9人聚集打麻将被查!房主被拘5日

  来源:生活报

  当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民警出现在空间不大、烟味呛人的现场进行劝和阻制止时,聚众打麻将的两桌人员还不以为然,认为就是邻居之间在一块玩没啥事。

  4月25日20时许,新江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一居民楼内有人聚众打麻将。民警们迅速到达现场,敲开房门发现面积不大的方厅中摆放了两张麻将桌,8人均未佩戴口罩。

  其中,多位烟民大口吞云吐雾,室内空气浑浊不堪。民警们当即叫停了他们的鏖战,依法将房主张某、参与者李某等9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这些人均为邻居关系,疫情期间一直宅在家中,当日手痒难耐,相约到房主张某家娱乐一下。面对民警的严厉批评教育,9名违法行为人转变了不以为然的态度,表示疫情解除之前绝不再犯。鉴于几人认错态度较好,建华警方根据规定,依法对提供场所的房主张某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给予李某等8人分别处以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