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论牙口就服黑龙江人!板筋、鸡爪购买量“称霸”全国前三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近一段时间,京东推出了 “ 烧烤季 ” 专场,并对消费者购买情况进行了大数据分析。数据显示,在宅家大潮之下,空气炸锅、电烤箱成为诸多宅男宅女的心头好。黑龙江人的牙口 “ 值得称赞 ”,鸡爪、牛板筋、牛蹄筋等食物的购买量上,哈尔滨、绥化两地分别位居两项榜单的全国第一、第二名。

  烧烤行不行,先看厨具齐不齐。在宅家大潮之下,空气炸锅、电烤箱成为诸多宅男宅女的心头好。2020 年 1-4 月,空气炸锅成交额同比增长 420%,健康无油吃烧烤,是当代年轻人朋克养生的重要理念;电烤箱成交额同比增长 163%,上手方便,美味快捷,凭借两大优势,这两款厨房小家电成为居家烧烤的必备产品。

  烧烤就酒,越喝越有。数据显示,啤酒、黄瓜、青叶菜、孜然、辣椒面已经成为烧烤必备伴侣前五。论烧烤的食材,羊肉串,依旧是不可撼动的 C 位。纵览销量最高的串串前十名,豆皮串作为唯一的素菜出镜,成为当之无愧的一股清流。

  而烧烤选择之多,各个城市也有明显的偏爱。板筋、牛蹄筋、肉筋等 “ 嚼劲十足 ” 的串串表示,牙口最好的城市无疑都在东北,销量最高的头两名城市分别是辽宁抚顺和黑龙江绥化。最爱细品骨头的城市则是哈尔滨、武汉和北京,这些地方的脆骨、骨肉相连、鸡爪、排骨等购买量占据榜单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