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胆太肥!危险驾驶被吊销驾照还敢跑高速?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危险驾驶罪被吊销驾驶证;酒后铤而走险上高速 ……29 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的交警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 “ 百日行动 ”,查处了三名交通违法者。

  29 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大大队的民警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检查到一辆黑色现代轿车时,驾驶人称没带驾驶证,于是民警将驾驶人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经过调查民警发现驾驶人吴某在 2014 年 12 月时因危险驾驶罪被大庆市交警支队吊销驾驶证,处于无证驾驶机动车。吴某交代,事发当天,他跟朋友去办事,他认为不会有交集在高速上检查,便侥幸上路。哈大大队依法对吴某处以罚款 2000 元,行政拘留 15 日的处罚。

  16 时许,哈大高速查缉布控系统向哈大大队勤务二中队发出一条拦截指令,一辆黑色奥迪轿车涉嫌超速,请民警在肇东收费站对其进行拦截。正在站区执勤的交警将该车拦截,当民警要求驾驶人马某出示证件时,马某直言他还未取得有效驾驶证。原来马某的父亲在肇东病重,他着急探望便从哈市开车上了高速。民警核实其父亲的情况属实后,对马某无证驾驶的行为处以罚款 2000 元、行政拘留 10 日的处罚(暂缓执行)。因其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且事出有因,处以警告处罚。

  21 时许,哈大三中队的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发现驾驶人王某存在酒驾行为。经过酒驾检测,其数值为 2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王某交代,事发当天上午,他跟亲属一起喝了两瓶啤酒,晚上他的一位亲属突发疾病,他着急去探望便心存侥幸酒驾上路。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王某被处以罚款 2000 元;驾驶证一次记 12 分,驾驶证由 B2 降型为 C1,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