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出租房内一女子被杀,独居男子神秘“失联”,19 小时跨省缉凶……

  来源:ZAKER哈尔滨

  出租房内女子被杀,地上留下大片血迹,而租房男子却突然 “ 失联 ”……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仅 19 小时就将逃往内蒙古自治区方向的凶手在车上成功截获。

  “ 杀人了!” 近日,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齐齐哈尔分局查哈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电话报案,称在农场辖区某小区其公公家的出租房内,发现有一名女子受伤倒地不起。民警迅速抵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已无生命体征,其头部下面的地面上有大量鲜血,初步判断系他杀。

  案发后,警方立即组织辖区派出所百余名警力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并协调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给予协助。

  经对被害人身份进行核查,专案组获悉,被害女子马某,1955 年生人,常年居住查哈阳农场。据出租屋房主介绍,该房租给一名外地务工男子,该男子独居,不知道被害人与该男子是何关系,被害人又是何时进入该出租屋的。

  专案组随即围绕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租房男子展开工作,根据分析研判出的嫌疑人影像图片、体貌特征,并对周边住户、商铺进行调查走访,最终锁定了嫌疑人逃往内蒙古自治区莫旗方向。

  获得线索后,专案组立即派警力前往抓捕,同时与嫌疑人逃窜途经的内蒙古自治区莫旗、牙克石警方取得联系对嫌疑人进行合围。经过两地警方的密切协作,日夜兼程跨省追缉,作案潜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在车上被公安机关成功截获,当场依法对其人身检查过程中发现了被害人使用的手机一部。

  经审,犯罪嫌疑人交代,其与被害人系远房亲属,案发当天二人因债务纠纷发生争执,嫌疑人用木方打击被害人头部致其死亡后潜逃。

  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