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听说过“北斗原始股”吗?涉案 2000 多万元的诈骗团伙被抓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近日,黑龙江省大庆警方打掉了一个利用网络发布投资购买 “北斗原始股“ 虚假信息实施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 12 名,扣押涉案资产 200 余万元,涉案金额 2000 余万元,受害人涉及全国 15 个省市。

  今年 7 月,大庆市公安局东安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线索,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专案组逐步掌握以宋某文为首的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人员架构和活动特点。

  8 月 11 日,专案组分派精干警力到四川、河南、上海、河北等地的 7 个省市实施统一收网抓捕,将宋某文等 12 名诈骗团伙主要成员抓获,扣押涉案资产 200 余万元,涉案金额 2000 余万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宋某文等 12 人对自 2018 年 1 月以来,以通过网络发布投资购买 “ 北斗原始股 ” 虚假信息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宋某文等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

  “民族资产解冻类“ 即利用国家背景,虚构、伪造国家机关公文、曲解国家相关政策等,打着 ” 养老 “” 扶贫 “” 入股 “ 等投资项目,并许诺将给予投资赞助者巨额回报,不断骗取钱财,是一种借助互联网传播集返利、传销、诈骗为一体的新型、混合型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损害政府公信力,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影响社会安定。公安机关大家增强识骗防骗意识,所有涉及 ” 民族资产解冻 “ 的项目都是虚假骗局,切勿相信,发现被骗要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或拨打 110 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