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借口帮奶奶清理手机,“熊孩子”游戏充值 5000 多块,这钱能追回吗?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以帮奶奶清理手机垃圾为由,小孙子偷摸用手机打游戏,还充值 5000 多元购买 “ 装备 ”,当老人发现退休工资卡里的钱都没了后,整个人蒙掉了。

  “ 我的退休金不见了,警察同志快帮我想想办法!” 近日,王大娘急匆匆地来到公安机关报案,说自己退休工资卡里的钱都没了,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刁翎派出所值班民警孙继德和李佳星接待了老人。

  民警李佳星耐心的在老人手机上查找记录,发现钱款都被充值到当下非常火的一款网络游戏上面了,王大娘这才回忆说,她家的小孙子没事儿总在家玩手机,总以帮奶奶清理内存为由拿走手机。

  通常就王大娘与其孙子在家,银行卡、支付密码和手机密码她孙子都知晓。经老人再三询问,孩子这才承认是自己在手游上面充值购买了游戏装备,前后充值 5200 多元。

  经过民警对账单信息分析,王大娘的孙子确实在游戏中充值了 5280 元。随后,民警李佳星立即与官方客服联系,了解未成年人游戏充值退款手续,并收集相关证明材料,当天就向该公司申请未成年人关怀基金,申请退款,终于将 5280 元按照充值顺序一笔笔退还至王大娘的账户内。

  警方提醒:

  家长一方面要教育关心自己的小孩,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并掌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及密码。另一方面,如果发生孩子背着家长充值的情况,家长要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可与官方客服进行沟通与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