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网上遇到“白马王子”10个月被骗42万余元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工程款还没下来但马上要开工、家里出了点事急需用钱……大庆市一男子专找离异女子谈恋爱,然后以各种理由骗钱,10个月的时间里骗取哈市一女子42万余元。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通江街派出所将男子抓获。

  据办案民警乔鑫介绍,2019年11月,女子小影(化名)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遇到了诈骗,10个月时间被骗了42万余元,现在对方联系不上了。民警经了解得知,小影2019年1月在交友软件上结识了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男子身材高大、长相帅气,聊了不久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男子称自己已婚,但夫妻关系不好,目前分居生活,即将打算离婚。小影也是离异,两人的情感生活比较相像,一来二去感情迅速升温,两人见了几次面,但见面时间很匆忙,也没有好好了解对方,只是在网络上倾诉一下心事。

  过了几个月,男子称做工程没钱了,钱都在媳妇那不给他,现在急需开工,要用点钱。过了没多久,男子又说家里人出了点事,还要用钱。男子以不同借口先后向小影要了42万余元,一直保证等工程款下来就还小影钱,还要加倍给。小影信以为真,没想到到了2019年11月,男子突然失联了。男子告诉小影的个人信息都是虚假的,给警方的侦查工作带来很大困难。经过一系列研判,警方发现男子有和不同女性开房的记录,同时也确定了男子的身份信息,最终在一家宾馆内将男子抓获。

  经审讯,男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采取刑事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