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 3405 元会费,可一次性领取 50 万元,三代人享受辉煌人生? | 黑龙江警方破获“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被害人遍布 25 个省市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骁

  “ 中国民生保障网大量吸收会员,每人缴纳 3405 元会费,可一次性领取 50 万元民生保障款,三代人享受辉煌人生 ……” 这果真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吗?还真有不少人相信。结果可想而知,不但 50 万元没摸着影,连 3000 多元会费也打了水漂。

  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县公安局历时 30 天鏖战,捣毁了这个 “ 民族资产解冻类 ” 诈骗团伙,抓获违法嫌疑人 14 人,扣押冻结涉案资金 1000 多万元,3000 余名受害者遍布全国 25 个省市。

  前不久,伊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工作中获得重要线索:有人以国家的名义进行虚假宣传,鼓动群众缴纳会费骗取钱财。负责案件侦破的南岔县公安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工作,逐步查清了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和成员的基本情况。

  7 月 31 日,办案民警在广州警方的配合下,于番禺区某出租房内将团伙骨干成员郭某、王某等7人抓获,当场查扣电脑、手机、伪造文件等大量物证。

  骨干成员相继落网,专案组乘胜追击,前往广州市天河区抓捕 “ 上线 ” 谢某和孙某,但二人极为狡猾,先一步逃脱。后经一天两夜的蹲守,抓捕组最终将谢某成功抓获,团伙另外几名骨干成员李某娟等同时落网。8 月 9 日,已潜逃至山东省淄博市的孙某最终落网。8 月 19 日,专案组将团伙另一名骨干林某某也在广州市抓获。

  经审讯,谢某、王某、郭某、孙某等人对其实施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并且交代了诈骗团伙其他成员情况,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