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夜间十几户门锁被胶水堵死,竟是开锁老板的“杰作”!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 一天时间,我们这边十几户居民的门锁都被人使用胶水封住,现在家里人不敢出门,出了门的又回不了家 ……”10 月 15 日早上,垦区公安局哈尔滨分局岔林河派出所接到多名辖区群众报警,称昨天夜间自己家的房门门锁不知被什么人故意破坏了,请求警方查明堵锁眼的幕后 “ 黑手 ”。

  接到报警之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小区。见到民警,十几位居民纷纷围了上来,表示自家的锁眼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就打不开门了,锁具遭人 “ 使坏 ” 后也不能使用了,不仅造成损失,更重要的是邻居们不敢出门,心里慌慌的。经过调查走访,在被害人小区楼道内,民警找到一个共同的 “ 线索 ”:有新的开锁宣传小广告的张贴。这么多锁具坏了开不了门,恰巧楼道内就同时出现新的 “ 开锁公司广告 ”,不会真的这么凑巧吧?

  于是,民警调取并仔细查看了小区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发现 15 日凌晨 0 点左右,有两名行迹可疑的男子出现在事发小区内,二人不断进出各个单元门口。

  民警拨打开锁广告上的电话,佯装居民称需要上门开锁服务,嫌疑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这不就是凌晨监控中鬼鬼祟祟的那两个人嘛!当场依法将二人传唤至派出所。

  在视频证据面前,二人承认为了开锁挣钱就用胶水堵居民门锁的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