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深夜上山到坟头服药欲轻生,多亏民警紧急救助

  来源:ZAKER 哈尔滨

  13 日下午,亚布力辖区居民车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河南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挽救了其母亲的生命。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6 日 17 时许,河南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车某报警称,其母亲因家庭矛盾,可能存在轻生的危险,目前已经失去联系,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派出所迅速组织多名民警对辖区进行大范围紧急搜寻。民警与家属锲而不舍地拨打电话,17 时 30 分许,终于拨通了轻生女子的电话,得知她可能已经服药。民警立即让报警人车某与其母亲保持通话,询问她所在详细地点,但是电话另一头已此时经语言混乱,迟迟不说所在位置。且其声音越来越小,情况十分紧急,民警一边告知家属在电话里不停地和其聊天,一边加快了搜寻的脚步。

  当晚 19 时许,民警终于在北山的一处坟地将已经服下 40 多片安眠药的女子找到,此时人已经意识模糊,民警和家属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抢救,该女子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