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趁借手机猥亵女学生,因叫车留下行踪被抓

  来源:ZAKER 哈尔滨

  男子想叫车发现没带手机,借别人手机用时见女学生长得漂亮,便心生歹念对其进行猥亵。近日,省林区公安局绥棱分局工人街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猥亵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 1 名。

  11 月 12 日,工人街派出所获悉一条违法案件线索:当天凌晨 2 时许,一名青年男子曾私自进入一女生宿舍内,对一名高中学生进行猥亵,女生受到惊吓现已请假。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案件调查。

  办案民警首先来到被害人住处,在耐心对其进行安抚、询问,了解到该违法事实确实存在后,民警迅速对案发现场周边展开摸排走访,很快便在一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违法嫌疑人的踪迹。但因该违法嫌疑人是外来人口,无法确定其身份信息。

  办案民警再次对被害人进行询问,终于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当晚,违法嫌疑人曾用被害人手机叫了一辆出租车。办案民警立即围绕这一线索,找到该名出租车司机,最终成功确定了违法嫌疑人曲某的落脚点,并一举将其抓获。

  在证据面前,违法嫌疑人曲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案发当晚,曲某因忘记带手机,便来到校园周边一出租房屋女生宿舍内,敲开了被害人的房门,本想借用一下手机,但进屋后曲某发现该女生貌美,遂心生歹念,对其进行了猥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目前,公安机关给予了曲某行政拘留八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独居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持足够的警惕性,夜晚休息时注意锁好房门,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如遇突发情况应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