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 300 元小利被骗百万,“肠子都悔青了”……冰城警方千里追击“拿下”诈骗团伙

  来源:ZAKER 哈尔滨

  为了区区 300 元的蝇头小利,她被对方骗走了 100 多万元。日前市民杨女士对南岗警方办案民警说:“ 我肠子都悔青了。”

  11 月 6 日,市民杨女士在网上添加了一个自称是支付宝客服人员的陌生人 qq,对方告知其有一笔购买面膜的订单可以获得 300 元的赔付。见对方准确地说出了自己的订单内容和订单号,杨女士便相信了这位 “ 客服人员 ”。对方告知杨女士需要把自己所有银行卡上的钱转到他提供的几个卡号上,随后他会将支付宝的理赔通道关闭,即可返还全部货款和 300 元赔付金。杨女士没有多想,立刻按照骗子的吩咐将存在卡里的 100 余万现金转了过去,谁知款转过去后,再联系 “ 客服 ” 时她竟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发现被骗的杨女士这才匆忙来到南岗公安分局新春派出所报警。

  提起被骗的经历,杨女士对民警说:“ 我就不该贪那 300 元的便宜,骗子用 300 元就骗走我 100 多万元,其中 80 万元还是我贷款下来准备买房用的,我这下半辈子咋活啊!”

  侦查员立即展开侦破,即刻将骗子提供的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同时协同刑侦部门组成专案组。根据被害人提供的手机号、银行卡账户等线索入手进行侦查,经过细致的工作和研判,民警终于在长沙市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专案组随即前往当地进行抓捕。

  11 月 17 日,侦查员先后转战湖南省长沙市、云南省昆明市、浙江省义乌市等地,终于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何某、黄某等十余人抓捕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轻信网络上的各种 “ 可以退款、返利、积分 ” 之类的宣传,以免落入陷阱,被骗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