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哄骗村民投资冷链物流,骗了 300 多万后,这个合作社的老板失联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成立合作社本应带领村民加强农牧业生产,让村民增加收入 …… 但在通河县却有这样一个合作社,谎称投资,高额分成,当村民先后投资 300 多万后,两名合作社的头头儿却跑了。近日,通河警方驱车 1800 余公里,赶赴山东省乳山市,成功将两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去年 10 月 17 日,通河县公安局接到多名村民举报,某合作社涉嫌组织领导传销。为查明犯罪事实,通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 12 个派出所的民警对投资该合作社的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取证等工作。

  最终查明,去年以来,村民孟某某、付某某成立了 “ 某合作社通河分社 ”,二人为主要负责人,在通河境内设分支机构。此后,合作社推出投资冷链物流业务,并向村民称可以获得高额返利,吸引会员加入,涉案金额高达 300 余万元。

  村民投资了,当想要领取回报后,孟某某、付某某却已逃离通河县,联系不上了。对此,民警围绕两名主犯的藏匿地点展开抓捕工作。

  今年 11 月 9 日,专案组在山东省乳山市发现孟某某、付某某踪迹,立即组织经侦、巡特警、派出所等部门共 13 名警力成立联合抓捕组,连夜驱车 1800 余公里,赶赴山东省乳山市实施抓捕工作。

  10 日,抓捕组通过侦查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当地藏匿的位置。经过调查、布控后,16 时许,一举将孟某某、付某某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孟某某、付某某对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