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查扣的警服够“装备”一个特警队!两家劳保店被取缔

  来源:ZAKER 哈尔滨

  身着假警服冒充警察的违法犯罪活动,偶有发生,严重影响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同时,也有损人民警察的形象。近日,哈市公安局巴彦县局对非法生产买卖警务装备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打击,两家劳保用品商店因非法贩卖警用标识制式警服的犯罪行为被依法查处。

  20 日,巴彦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市民举报,在人民大街有两家劳保用品商店存在非法贩卖警用标识制式警服的行为。为了解情况,民警以买家身份,多次实地进行调查走访。

  在充分掌握犯罪事实、证据和储存警用标识制式警服地点后。22 日,民警对涉案店铺开展了收网行动,当场将犯罪嫌疑人戴某秋、王某丽抓获,并在商铺内和储存点查获了大量假冒警用服装、警用标志、警械等。

  经统计,警方在两个店铺内共查扣警用多功能服、警用衬衣、作训服、执勤服、警裤等警用服装 248 件;警用胸标、臂章、警衔、警号等警用标识 83 个;警用领带 3 条、大檐帽 1 顶、警用手电 8 个。

  经审,犯罪嫌疑人戴某秋、王某丽如实供述了非法贩卖警用标识制式警服的犯罪行为。目前,二人因涉嫌非法买卖警用装备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制式警服、警用标识、警官证、警用器械等警用品是人民警察专用装备,其生产、销售都有严格限制性规定。市场民如发现非法制贩、穿着和佩戴警用品等违法犯罪线索,应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对发现的非法制贩警用品违法犯罪线索深挖追查,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