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中生“车”,“空手套白狼”全靠演技骗 18 万多

  来源:ZAKER 哈尔滨

  因手里没钱花了,王某便 “ 异想天开 ” 编造自己有一台约翰迪尔 S660 收获车欲出售,并像模像样的在网上发布了车辆出售广告,坐等 “ 鱼儿 ” 上钩,最终玩火自焚,难逃法律严惩。

  看了网上的小广告,田某正想购买收获车,特意从农垦宝泉岭管理局来到九三管理局,想看一下车辆状况准备入手。

  对于自己 “ 无车可卖 ” 这事儿王某早有计划,他谎称停放在某农机场内的一辆收获车为自己所有,并带着田某到现场查看。看车后,田某十分满意,随即与王某签订了购车合同,支付定金 18.5 万元。

  双方约定交车时间,可时间早就过了,也不见车辆的影子,而 “ 车主 ” 王某也没了消息 …… 田某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2020 年 7 月份,王某经公安机关依法传唤到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后来,王某的亲属代替他赔偿了田某的全部损失。

  九三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王某构成诈骗罪,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通过经济赔偿取得了田某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 3 年,并处罚金 10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