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交警部门严查景区违停!景点、公园周边注意观察交通标识

  目前,冬季旅游、冬季户外娱乐活动逐渐升温。哈市交警部门持续深入开展 “ 冬季护游 ” 专项行动,在强化疏解、指挥的同时,还加大了对景区周边违停车辆的治理,尤其是针对体育公园、防洪纪念塔等周边的主干街路,严格治理违法乱象,严防 “ 因停致堵 ”“ 因停致缓 ” 等现象的发生,为广大游客、市民营造更加文明、有序、安全的旅游交通环境。

  11 日上午,交警顾乡大队四中队执勤警力来到位于群力大道的体育公园周边开展违停治理行动。副中队长王金铸告诉记者,近期,体育公园内设置了多项冬季游玩项目,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游玩。个别车辆 “ 黄边石 ” 旁违停、斜列式违停,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也影响到周边车辆的通行。

  10 时许,在距离体育公园入口 200 米处,黑 M827E* 号黑色轿车斜列式的停靠在公交站台之内,旁边有明显的 “ 黄边石 ” 禁止标线,且人行道上还有剩余的停车泊位。民警走近后发现该车前风挡上已有一张当日 8 时 30 分粘贴的违停告知单,一个多小时后驾驶人仍然未将车辆移走。

  交警拨通了车主电话,十多分钟后驾驶人返回现场,称自己与朋友是绥化来哈尔滨游玩的游客,前一晚一时玩得高兴,便随意将车辆停在此处,刚刚交警打电话时他还在酒店睡觉。民警表示附近有比优特地下停车场、远大商场地下停车场等区域可供停车,最终,交警对驾驶人处以 100 元罚款、记 3 分的处罚。随后,民警又对车牌号为黑 A5RY8*、黑 AQ097*、黑 A0N47* 等违停车辆粘贴违停告知单。

  11 时许,交警道里大队警力沿防洪纪念塔景区周边对违停车辆开展常态化治理,民警在江畔路人行道上看到横七竖八违停着十多台车,这些车不仅妨碍行人的正常通行,车辆后部还阻碍了车行道内车辆的行驶。而近在一道之隔的位置就设置了一处停车场供游玩车辆进行停放。

  民警立即对上述车辆依次粘贴违停告知单。10 分钟后,交警现场处罚了黑 A5SM0* 和黑 A763S* 号的驾驶人。两名驾驶人均表示,因此处距离防洪纪念塔比较近,看到有车辆停在此处便跟风停车,没注意到该路段的禁停标识、标线。最终,两名驾驶人被处以 100 元罚款、记 3 分的处罚。此外,该路段还有黑 A0N5U*、黑 A352L*、黑 AY976*、黑 AZ538*、黑 AT1T5* 等车辆违停。据执勤民警介绍,在防洪纪念塔周边共有四处地上、地下停车区域,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游玩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周边的交通标识,选择在正规停车区域内停车,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应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停车,严禁发生斜列式违停、多排违停、消防通道违停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严格取缔各类违停车辆,营造更加优质的旅游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