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浴池凌晨窃燃气被抓,中庆燃气入冬后破获 7 起窃气案

  “ 收网!”,凌晨时分随着一声令下,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燃气稽查大队分三路对道外区某浴池用户展开打击盗窃气专项行动:一路稽查员扮成顾客进入浴区直奔暗门处,并直接将锅炉房内锅炉工控制住,防止其将燃气阀门关闭;另外一路稽查人员控制前台防止内外联络。经检查,该浴池用户利用放散管进行旁通窃气,现场取得窃气的证据材料后中庆燃气稽查大队拨打 110 报警电话。

  今年入冬以来,中庆燃气稽查大队已发现并处理 7 起窃气案件。

  记者从哈尔滨中庆燃气了解到,在冬季保供最严峻的时刻,该公司稽查大队全员在单位整装待命。稽查大队机动一中队中队长郭磊、稽查员刘国峰,在冬季保供期间负责商服公司部分用户调整气量工作,白天往返化工路两次进行现场勘察,夜间又在 17 点到 23 点时段往返两次对民生路 LNG 加气站进行复核工作。

  冬季保供期间,该公司一边保供,一边打击窃气违法行为。该公司稽查大队针对供气营业分公司上报的 35 户供暖用户进行全面检查登记,确保安全稳定供气。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冬季打击窃气专项工作,对非居民用户大力开展打击窃气行动。

  由于窃气用户的窃气手段不断趋向高隐蔽性和高科技型,同时多在深夜窃气,打击窃气专项工作对稽查队员的工作能力、侦察能力甚至身体耐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全体稽查队员的工作努力下,保供期间稽查大队在完成保供任务的同时共处理违法违章案件 7 起,挽回经济损失 54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