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哄孙子“圈养”松鸦,结果悲剧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爷爷宠孙子,为了哄孩子玩,老人将抓来的 3 只鸟儿 “ 圈养 ”,结果触犯了法律,受到惩罚。

  2021 年 1 月初,徐某在自家猪圈边发现有鸟儿时常来啄食玉米,他便想到快过年了,孙子要回来了,可以捕捉小鸟给孙子玩。于是,徐某在自家院中,用猎夹以玉米做诱饵,连续猎捕了 3 只野生鸟类,并将其 “ 圈养 ” 在鸡笼里,待孙子回来让其观玩。

  1 月 12 日上午,林区公安局八面通分局伊林派出所民警在巡护时发现,徐某家院中鸡笼里有疑似松鸦的野生动物,在民警询问过程中,徐某主动承认了这 3 只疑似松鸦的野生动物是自己非法猎捕的,但很诧异自己就是捕了 3 只小鸟竟然触犯了法律。民警对其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后,徐某这才意识到自己随意的行为触碰了法律的高压线。

  经森侦大队送检鉴定,徐某在禁猎区、禁猎期,使用禁猎工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松鸦 3 只,构成非法狩猎罪。目前,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

  对野生动物知之甚少,法律意识淡薄,致使徐某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本应是一片祖孙之情,徐某却用错了方式来表达对孙子的喜爱。“ 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望母归 ”,保护鸟类及一切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切不可因一时贪念,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