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省住建厅:华鸿集团两年内不得参加招标 7 家企业 1 年内取消投标资格

  近日,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中两起串通投标案件的公告》。依处理意见,在工程建设行业招投标专项整治期间,海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香山红叶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省大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世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洪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咏合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江西旺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串通投标,严重扰乱招投标市场环境,取消上述 7 家企业 1 年内参加黑龙江省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投标资格;华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上述 2 起案件中均参与串通投标,取消其 2 年内参加黑龙江省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投标资格。上述限制投标资格自公告之日起执行。

  两起案件分别是:哈尔滨海关赣水路 9 号保健中心改造项目串通投标案。2020 年 7 月 24 日,哈尔滨海关赣水路 9 号保健中心改造施工项目招标,哈尔滨市住建局接到举报开展调查。10 月 28 日,哈尔滨市建设工程招投标办公室按照相关规定,认定海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香山红叶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省大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世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洪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6 家投标人串通投标并进行了处罚。

  另一起案件是:勃利县城镇基础设施及环境改造(一期)项目串通投标案。2020 年 07 月 29 日,勃利县城镇基础设施及环境改造(一期)项目(铁西停车场、苗木培育示范基地停车场、亿达广场停车场、办公中心停车场、人民路南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招标 , 勃利县住建局接到举报开展调查。10 月 29 日,勃利县住建局按照相关规定,认定华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咏合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江西旺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3 家投标人串通投标并进行了处罚。

  《公告》要求,参与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的市场主体要引以为戒,依法依规进行投标活动。各级住建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招投标监督管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调查和处罚工作力度,坚决遏制和打击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保护国家利益和招标投标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