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造谣!女子微信群散布“网购大枣被确诊新冠” 谣言,被拘 3 天!

  “ 你们知道吗?有人在网上购买大枣被确诊新冠了!” 近日,一名女子通过多个微信群散布 “ 网购大枣患上新冠病毒 ” 的谣言。1 月 31 日,鹤岗市公安局向阳分局将该女子行政拘留。

  1 月 31 日,鹤岗市公安局向阳分局光明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当地多个微信群内有人散播 “ 有人网购大枣被确诊新冠 ” 的谣言。经民警调查,发现是该辖区内一名女子张华(化名)所为,民警立即依法将张华口头传唤至光明派出所。

  经询问,张华如实供述了编造、散布 “ 鹤岗有人因网购大枣被确诊 ” 谣言,并在多个微信群转发的违法事实。目前,张华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3 日的处罚。

  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网络并不是法外之地,为博取眼球编造谣言、轻信谣言并在生活中、网络中传播,都是违法行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所有信息要以官方发布为准。如果在生活中、网络中发现涉疫谣言,请及时联系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