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杜绝火种进山,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

  清明将至,扫墓祭祖活动增多,正值草木干燥,是森林火灾多发时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地林业公安积极在辖区内开展护林防火巡查。

  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森侦大队联合各林场林政防火部门,对林场重点区域进行巡查防控,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群众护林防火意识。同时,对护林员在岗在位、入山登记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一旦发现违规野外用火现象,立即进行制止并对野外用火者进行引导教育,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隐患。

  林区公安局清河分局组织民警在检查站进行森林防火检查与宣传,一是设卡检查防源头,严格检查入山车辆及人员,对违规祭祀人员进行劝阻,倡导文明祭祀,杜绝一切火种进入林区;二是对容易发生火灾的坟地、风景区等重要地段进行全方位监控,严防火种进入重点林区;三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 24 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火情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同时,各责任区驻场民警加强值班备勤,增加对林区周边易发生森林火灾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次数,做到见烟就问,见火就查,将火险系数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