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快看!东北豹来“赴宴”啦!

  近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东宁局闹枝沟种子林林场(保护站)技术人员,在对野保远红外相机进行例行检查维护时发现,在今年的1月16日5时50分,相机抓拍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东北豹的清晰影像,它是来人工补饲点“赴宴”时被抓拍到的。

野生东北豹在补饲点周围徘徊野生东北豹在补饲点周围徘徊

  照片显示,一只成年野生东北豹在位于东北虎豹公园内的补饲点徘徊,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地望着胶皮槽子里的食物,生动可爱。

巡护队员在投放饲料巡护队员在投放饲料

  自2016年起,东宁局在野生动物活动的重要区域陆续建立45个补饲点,累计投放食盐、玉米、动物性饲料120多吨。在食物匮乏的冬季,每月进行两次补饲工作,遇到大雪封山时,车辆不能靠近补饲点,巡护员就要靠人抬肩扛将食物投放到补饲点。他们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只要想到可以帮助更多的野生动物安全越冬,辛苦点也值得!”

给野生动物搬运“口粮”给野生动物搬运“口粮”

  据悉,这次在闹枝沟林场(保护站)抓拍到的野生东北豹,是该区域第一次发现东北豹的行踪。这表明东北豹正在由边境地带向内陆扩散,同时也说明补饲行动已起到保护野生动物作用,让有蹄类动物更好地繁衍,丰富虎豹等大型野生动物的食物链,有效保护野生动物的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