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很暖丨小区院里有个“小饭桌”,流浪猫咪每天来蹭饭

  来源:哈尔滨日报

  室外冰天雪地,城市中的流浪猫等小动物寻找食物有些困难。在哈市一个小区庭院里有一个专门为流浪小动物设置的小餐桌,定期投放食物,让流浪的毛孩子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小饭桌在香坊区安埠社区100栋的居民庭院里,设在小区地下室采光井的棚顶,上面还铺设了带有鲜艳色彩的垫子。小饭桌上一共摆放了4个餐具,其中两个碗里装满了猫粮,还有一个不锈钢的小盆,应该是非冬季时节给猫咪喝水用的。 

  在院子里遛弯的老大爷们介绍,这里每天都会有流浪猫过来吃东西,吃饱了就在垫子上晒太阳。记者发现,来这里的流浪猫根本不怕人。即使记者走近拍照,其中两只“小花”也没有很警惕的反应,自顾自地在那干饭,只有旁边一只在晒太阳的“小菊”一直警觉地盯着拍照的记者,但也没有跑开。 

  据小区居民介绍,一到冬季,小区及周边的流浪小动物经常找不到吃的。后来,有爱心居民在这里放了几个饭碗,里面放上猫粮,并且定期来投喂。时间长了,附近的流浪猫也都知道这个地方了,白天经常过来吃东西,尤其一到大雪天食物匮乏的时候,这里更是热闹。这个小餐桌秩序很井然,上面的餐具总是整整齐齐的,很少看到小猫咪因为争抢食物而将饭碗打翻的现象。  

  冬天,对于无家可归的流浪猫等小动物来说却是一段很难熬的日子。大雪覆盖地面,它们很可能因为找到食物而饿死。居民小区庭院里这样一个小小的餐桌,让冰城的冬天显得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