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男子与妈妈吵架后喝下农药,救治时神秘消失…

  来源:新晚报

  近日,哈尔滨市宾县公安局胜利街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从出警寻找到送医救治,仅用10分钟成功救助一轻生男子,防止了一场悲剧发生。

  2月15日23时许,宾县公安局胜利街派出所民警倪嘉欣、辅警段洪亮在辖区内开展网格化巡逻时接到综合指挥室指令,有一男子喝下农药欲轻生,在宾县人民医院洗胃过程中趁家人和医生不备离开,不知去向,情况非常紧急。接到指令后,民警在赶赴现场途中第一时间与报警人李女士取得联系了解情况。

  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在医院周边开展搜寻。排查中,民警发现,医院家属楼一个单元的楼道灯一直闪亮,民警初步判定男子可能在该单元的楼道内。随后,民警快速上楼寻找,最终在四楼发现了蜷缩在角落的男子。当时,男子情绪十分激动,民警一边安抚、一边将该男子扶出楼道,并迅速将其送医救治,直到该男子洗完胃、医生确认没有生命危险后,民警才放心离开。

  经调查,男子张某酒后回家,与其母亲李女士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喝下农药欲轻生,李女士和家人将张某送到医院治疗。到医院后,张某不配合治疗,趁家人不备,从医院跑了出来……

  事后,李女士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张某也在民警倪嘉欣的耐心劝导下,逐渐打开了心结,打消了轻生的念头,表示今后将积极调整心态,孝顺父母。

  宾县公安提示:珍惜生命,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亲人负责,善待自己,就是善待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