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喜报!哈市中小学师生在教育部艺术展演中斩获6个一等奖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及各项目评选结果。哈尔滨市教育局及所属中小学共获得一等奖6个,总计18个奖项。

  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哈尔滨市教育局和巴彦县教育局获得地市、区县优秀组织奖。同时,还获得二等奖3个、三等奖7个,总共18个奖项。其中,哈尔滨市经纬小学校的《唱响和平》《妈妈的月亮船》获得声乐一等奖(小学组),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的《灯火里的中国》《库斯克邮车》获得声乐三等奖(小学组),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的《梨花又开放》《闲聊波尔卡》、哈尔滨市第三十二中的《永远》《Obwisana(Goin'toGhana)》获得声乐三等奖(中学组)。

  哈尔滨市少年宫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五交响曲》第二乐章获得器乐一等奖;哈尔滨市阿城区新华中心小学校的《飘扬的党旗》获得绘画一等奖(小学组),哈尔滨市第七十六中《在阳光下成长》获得绘画一等奖(中学组)。哈尔滨市文昌小学校《我爱你中国》、哈尔滨市双城区兆麟小学校《祝祖国昌盛庆百年华诞》、巴彦县育新小学校的《传承》、哈尔滨市第七十六中学校刘竞泽的隶书《文心雕龙》分别获得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等二、三等奖。

  此外,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中,哈尔滨市第十一中学校报送的康凤伟《弘扬民族音乐:传承非遗文化——黑龙江地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融入高中音乐选修课教学实践研究》获得一等奖;松雷中学李晨的《全面培养教育体系下的中小学美育综合改革实践——哈尔滨松雷中学音乐校本课关于美育教育的实践探索》、哈三中的《黑龙江地方舞蹈文化传承·东北秧歌进校园》课程改革与实践探索获得二等奖;哈尔滨市中山路小学校齐洪涛的《笛声悠扬放飞音乐梦想》、哈九中王力香的《“限制性”选修教学模式创新实践案例——哈九中新课程美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案例》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