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祝贺!7位哈工大人荣获何梁何利奖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悉,2月17日,何梁何利基金2021和2022年度颁奖大会在京举行,共有7位哈工大人获奖,其中

  • 曹喜滨院士获2021年度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 王爱杰教授获2022年度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 彭永臻、陈新两位校友分获2021年度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 高文、张旭辉、张福成3位校友获2022年度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据了解,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共同捐资4亿元港币于1994年创立,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29年来,共遴选奖励1526位杰出科技工作者,成为中国社会力量创建科技奖项的成功范例,为激发中国科技发展活力、培养自主创新人才发挥出积极作用。2021和2022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共授予112名杰出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