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去店空!哈市一“全屋定制”坑了30多人,金额超百万元!警方已介入

  来源:新晚报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罗先生反应,他于2022年11月19日在海城品牌装饰广场“荣慧嘉全屋定制”预定的衣柜、橱柜、电视柜及全屋的门、门口等全套家具都已过了约定交货时间,商家迟迟不送货,而且其位于海城负一楼的门店也已闭店,负责人不接电话……

罗先生介绍

  罗先生介绍

  2022年11月19日他在海城品牌装饰广场负一楼“荣慧嘉全屋定制”以3.8万元的价格预定了一套包括衣柜、橱柜、学习桌、门等在内的全屋家具,当日确定后交了3000元定金,3天后到他再次来到店面签的合同,随后几天,他又陆续通过微信分别转账2000元、10000元、3800元、4000元,共计5笔转账22800元。“交钱后我找她家复尺时却找不到人,后来到海城市场去找才发现她家店面已经关闭,当时店门口也有与我同样情况的消费者在找他们。我们一起去海城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他们也联系不到’荣慧嘉’的老板。“罗先生说。

  采访期间,记者又先后接到市民都女士、马先生就此事的投诉,其中还涉及到交费满3万元返利1500元的现象。“我是2022年10月7日交费‘荣慧嘉全屋定制’的,当时先交了2000元定金,后来荣慧嘉促销员说海城市场正在搞活动,交满3万元返利1500元。我就交了余下2.8万元定制了全屋家具,海城市场给我返了1500元利钱。但是家具始终没有送来。”马先生说。

  21日上午,记者与罗先生一同来到海城品牌装饰广场地下一楼的“荣慧嘉全屋定制”店面,该店面已经闭店。记者随即找到海城陶瓷建材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运营部的徐总监表示,“荣慧嘉”是兑的店面,入驻以来最初一直不来签协议,也没有办理经营许可。“我们多次催促他家负责人来办手续。后来协议签了,但是也迟迟不去市场监管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前些天好像刚办下来但也没去取。现在他家还欠我们部分租金。我们已经陆续接到了20多位市民投诉他家,都是收完钱不送货的情况。我们已经把相关证据移交给辖区市场监管所了。”

  11时许,记者来到南岗市场监管局海城监管所。负责人潘所长介绍说,元月13日以来,管理所已经陆续接到大约30余位市民的相关投诉。“13日当天接到投诉后我们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约谈其负责人,并告知责令其整改。目前已经立案,正在走程序,如‘荣慧嘉’拒不配合,我们将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如其在规定期限内没有整改,我们将申请强制执行。同时也已经约谈海城市场管理方,要求他们严格执行对业户经营手续审批的相关规定。” 

  潘所长介绍说,按照约定,21日上午,监管所约“荣慧嘉“负责人9点来所里接受问询和配合调查,但是等了一上午,对方也没到。“鉴于目前投诉人已达30多位,金额也累计达到百万元以上,而且据部分消费者反应,期间‘荣慧嘉’还涉及一些交费返点等情节,我们建议当事人应该尽快去公安机关报案。我们将会全力配合警方。”

  另据记者了解,南岗警方已经介入此事并展开调查。记者也将对此事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