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此地再现虎踪!已是本月第3次

  来源:黑龙江日报

  22日下午,黑龙江双鸭山边境管理支队四排边境派出所发布消息,他们通过视频监控,在饶河辖区界江乌苏里江上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这是本月以来第三次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记者从边境警方提供视频中看到,视频显示,一头体型硕大的东北虎在封冻的界江上奔跑,速度并不快,最后,消失在岸边密林之中。四排边境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从视频中分析,老虎所处的位置应该是我方一侧。

  为防止人虎互伤的情况发生,四排边境派出所立即将情况上报当地政府和支队,及时向辖区村屯发布了预警,支队随即加大边境管控力度,近百名移民管理警察和护边员投入一线巡边,监控、警犬、巡逻车等全部出动,密切监视野生东北虎动向。

  据介绍,这是本月以来,东北虎第三次出现在饶河县边境地区,二月以来,双鸭山边境管理支队3次接到辖区出现东北虎的报告,分别是2月6日,新阳边境派出所在界江上发现野生东北虎脚印,通过监控发现,有野生东北虎入境。2月10日,大通河边境派出所在界江执勤时发现东北虎脚印。以及2月22日四排边境派出所发现的野生东北虎踪迹。

  为防止老虎伤人,也为了避免野生东北虎受到人为伤害,支队加大了边境管控力度,在边境一线加大了巡逻的警力和频次,同时向边境群众宣传,要严加防范,不要单独出门,防止发生意外。

  近年来,双鸭山边境管理支队加大边境管理力度,整合警力资源,全量运行边境警务室、巡逻点位,形成防控闭环。依托界江监控道路监控、公安“天眼”进行全天、全域、可回溯的视频巡查,配套使用警犬、船艇巡边踏查,运用北斗定位监管渔船作业轨迹,切实筑丰了“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的坚固屏障,确保了边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