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84 个包裹从冰城飞往新疆塔城,里面装满了孩子们的“微心愿”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鸿凌文 / 摄 / 视频拍摄

  “ 我想要一个新书包 ”“ 我想要一个水彩笔 ”“ 我想给爸爸买一件能过冬的棉衣 ”…… 这些都是新疆塔城地区的贫困儿童写在心愿卡上的小愿望,几百个愿望里,当地的志愿者们认领了大部分,但仍有 84 个愿望无人认领。近日,哈师大的师生决定接过 “ 接力棒 ”,短短几天内,就完成了孩子们的所有愿望。

一条 “ 友爱 ” 朋友圈一条 “ 友爱 ” 朋友圈

  接过爱心 “ 接力棒 ”

  “ 小小的心愿,大大的梦想,这些心愿饱含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最纯真的期待,已成为他们心中一直以来的奢望 ……” 今年一月,新疆塔城地区共青团发布一条微信推送,上面写满了几百条当地贫困儿童的心愿。“ 我之前在那里支教过一年,所以关注到了。” 哈师大研一的朱婉畅先是认领了一个心愿,帮助 7 岁的女孩购买了一个书包。

  今年 4 月初,塔城地区再次开启第二期圆梦活动,活动发出后,朱婉畅把活动内容告知校学工部与易班发展中心,“ 这个活动好,传播正能量,也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 通过塔城共青团,两个部门得知还有 84 个 “ 微心愿 ” 无人认领,于是认领 “ 微心愿 ” 的征集令在学校传开了。

  48 小时内

  84 个 “ 微心愿 ” 被认领

  “ 我认领一个篮球。”“ 这个滑板归我了 ”“ 我再给孩子们多买个铅笔盒。”…… 互动倡议发出后的 48 小时内,共有 300 多名学生报名 “ 抢 ” 着圆梦名额,84 个 “ 微心愿 ” 全部被认领。

  “ 这些心愿对我们来说可能就是少看一场电影、少吃一顿外卖,但对许愿的贫困儿童来说却是‘奢侈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去关爱和帮助他们,希望他们也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每天都充满正能量。” 来送物资的学生们都表示下一期如果有落空的心愿,他们还会帮忙圆梦。

  目前,这 84 个 “ 微心愿 ” 已经插上友爱的 “ 翅膀 ”,飞向千里之外的塔城地区,飞向渴望圆梦的孩子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