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笑脸哥”中间穿红衣者在猴年春晚观众席上央视截图“春晚笑脸哥”中间穿红衣者在猴年春晚观众席上央视截图

  原标题:哈尔滨歌手冉东生 17次现身央视春晚观众席 今年为看演出 提前半月来京向朋友讨票 17年了 春晚笑脸哥想登台(图)

  法制晚报讯 (记者 马晓晴)今年的央视春晚中,网友发现老熟人“春晚笑脸哥”再次现身观众席。在1999年到2016年的春晚现场上,除2013年外,“春晚笑脸哥”共在观众席出现17次,他也被网友称为“春晚最牛观众”。

  为了这张猴年春晚门票,他提前半个月从老家赶到北京,四处找朋友讨票,终于在除夕当天拿到了“入场券”,也才有了第17次的露脸。

  冉东生说他有春晚情结,他不仅想坐在下面看,更希望有机会登台。“作为一名歌手,上春晚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像"大衣哥""草帽姐""西单女孩"一样,通过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地登上春晚舞台。”

  说讨票 来京半个月只为找票“春晚笑脸哥”本名冉少平,艺名冉东生,上世纪60年代出生于哈尔滨。冉东生也是一名歌手,他曾在福建、广东等地的歌厅、广场演出,最大的梦想就是登上春晚的舞台。

  昨天中午,记者致电冉东生时,他正在老家哈尔滨的一家宾馆中收看春晚重播,“我每年都会看重播,现场看和电视上看感觉不一样,现场感觉更立体。”冉东生说。

  春晚现场门票一票难求,冉东生1月21日就赶到北京“求”票,“我向几十个朋友要票,但都说没有,直到除夕当天才要到票。”冉东生说,今年春晚门票依旧抢手,“我在北京待了半个月,几乎都在想办法,但朋友们都说没票。”

  “我是春晚忠实观众,看春晚就是我的爱好。”冉东生说,1999年除夕,他在央视西门碰运气,“看能不能碰到熟人要张票啥的,果真碰到一名女士多了张票。我给她唱了几句《我的太阳》,她相信我是搞艺术的,才将票无偿送给我。”

  就这样,冉东生每年都会提前赶到北京要票,他认识的北京朋友也越来越多,其中还包括很多文艺界明星。除2013年,冉东生没要到票外,他从未缺席春晚。

  “今年也是除夕当天才从朋友手里拿到春晚门票。如果拿不到,我就会马上坐火车回老家过年,就当白来一趟。”冉东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