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30元孤身闯天下,女友为爱义无反顾,如今岳母逢人便夸自己有个好女婿

宋晓峰和妻子宋晓峰和妻子

  那年冬天,月冷星稀,晓峰一夜未眠。次日,他做了一个决绝的选择:孤身闯天下。揣着家里仅有的30块钱,临走前和妈妈抱头痛哭:“妈,我身上只有这三十块钱,我要出去闯一闯,闯好了回来报答您的养育之恩,闯不好的话就不回来了……”那天清晨,看着妈妈掩脸啜泣的表情,晓峰不敢回头,不能回头,那是晓峰第一次远离家乡。那一年,晓峰21岁。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晓峰第一漂是长春附近郊区一个剧场。晓峰以为大展拳脚的机会来了,然而,生活完全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甚至有些残酷,在这个剧院里根本就没有自己的演出机会,做的最多的还是打杂、打杂,剧组的老演员甚至都不正眼瞧他这个乡巴佬,吃饭也不叫他。晓峰就一个人什么便宜吃什么,有时干脆是一个馒头或者一张五毛钱的干豆腐,最初一段时间内,填饱肚子竟成了晓峰最大的梦想。

  很快,30块钱只剩下了9块钱,梦想却依然遥不可及。世界那么大,晓峰决定去长春看看。从郊区到长春火车站车费就花掉8块钱,走遍长春的大小剧场:“需要演员吗?”“不需要”所有剧场需要的都是一副架的二人组,而晓峰只是孤零零的一个人。直到天色渐暗,内心也开始有些绝望的时候,一个叫于大虎的老板收留了晓峰,晓峰有了暂时的栖身之地。

  回到住所当晚,夜光如水,晓峰睡不着,迷茫的看着窗外,他感觉从未有过的孤独,他想念妈妈,想念在远方的晓茹。这时,晓峰接到同学打到房东家里的电话:“晓峰,你对象杨晓茹来了!”这对于晓峰来说简直像梦一场,两人抱头痛哭 “我不能离开你,是福是祸我这辈子跟定你了”晓茹坚定的说。原来,晓茹这次是背着父母从家里偷跑出来的。就这样,两人一起来到吉林省大安市的一个剧场,晓茹兼职做起了剧场厨师,晓峰则负责买菜。只有到了晚上其他演员表演完二人转之后,晓峰才有机会演唱一首歌锻炼舞台经验。

  一次适逢老演员临时有事,晓峰和晓茹上场替补,两人除了表演原汁原味的二人转之外,更亮出了在黄龙戏里翻跟头的绝活儿,观众席掌声雷鸣喝彩不断,老板当即决定让晓峰和晓茹“转正”,一场戏每人可以有20元钱的收入。当时,唐鉴军张小飞等许多二人转演员已经小有名气,甚至有唱片出版发行。晓峰为了取得更大的进步,经常拿出8块钱买唱片,研究成功人士的唱法和说口。

  晓茹家里经过多方打探,还是找到了晓峰和晓茹,知道两人已经如胶似漆,生米煮成熟饭,也就认可了两人的关系。晓峰和晓茹终于可以安心的一起奋斗了。2008年,两人在火车站边上花四万元买了一个平房,举行了一场风风光光的婚礼,晓峰清楚的记得当时雇了六辆红色的捷达,在当时的农村来说,已经是相当体面了。如今,岳父已经去世,晓峰夫妇把岳母接到家里照顾,晓峰是岳母的骄傲,经常和邻居说起姑爷宋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