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声音

  吴妍妍(吴天明女儿):“当时方励在参加一个直播节目,想为《百鸟朝凤》呼吁排片,我也在场,但他没有跟我通过气,我不知道他会下跪,当时我也吓一跳。我当时就很难过,五味杂陈,一直在哭,他就是很不满意现在的排片,甚至几乎都没有排片。这件事不管网友怎么看,没人知道这其中的艰难,我佩服方励的洒脱,我都没有他这么有勇气,他没有任何私心,这部片子几乎跟他没有太大关系,虽然他在宣发阶段投了些钱,但他早就跟我说过拿不拿得回来无所谓,他根本不在乎什么。父亲和方励素未谋面,生前没有私交,方励只是单纯欣赏父亲,之前通过焦雄平本来二人是要见面的,后来父亲走了,就没有见成。质疑他的人根本不了解这个片子,方励没有任何动机,就是想让更多人看到这部电影,希望不要因为它是艺术电影,就不给排片,很多人都想看,包括网上、我很多朋友,因为院线没有排片而看不到,我收到太多这样的反映,所以那些不了解真相的人,就请闭嘴吧。”

  某电影从业者:事实证明,跪一下起了大作用!排片和票房都上去了,我也冒雨去看了早场,以缅怀前辈导演。求排片一路从声讨演变成体罚,且回回奏效。最终升级成自残也不是没可能,留给后人的方式不多了……毕导和邢导,你们谁先动手……(来源:微信朋友圈)

  某院线从业者:我建议下跪义士接下来进一步展现勇气与魄力,将“鸟片”票房让利于影院,将分账比例多挪一些给影院,让影院以无限制更优惠价格售票,排出更多场次,让更多观众瞻仰到大师遗作的风采,以达到感化全国民众的目标。希望圣母情结爆棚的各界人士,对下一部、下下一部优秀国产片一视同仁地给予爱。影院多排片,观众多刷几遍,不要等到片方下跪割腕挖心爆头上吊跳楼之后再行动。(来源:微信朋友圈)

  采写:南都记者 朱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