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哈尔滨市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获悉,为疏解区域交通节点拥堵,改善公路大桥周边道路通行环境,哈市将启动实施松花江公路大桥南引桥桥下周边道路疏解渠化应急抢修工程。渠化维修项目完成后,将解决原有道路狭窄卡脖、信号灯处待停通行能力低等问题,有效提升周边道路顺畅程度,充分发挥公路大桥南引桥区域的疏解功能,高效疏导南北向与东西向交通,对于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缓解学校开学后区域节点的瞬时交通压力,促进松花江南北两岸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松花江公路大桥南引桥区域是哈市南北向跨江体系与东西向环路体系的重要交通互联功能区,现状道路狭窄,车流量大,长期以来一直是哈市重要的交通节点之一,也是交通疏解的难点,特别是友谊西路打通后,该区域交通拥堵状况更加严重,极大影响了城市交通的顺畅运行。针对此问题,市建设、规划、城管、交管等有关部门经多次现场踏查研究,反复论证,最终形成了治理方案。

  为尽快疏通公路大桥周边区域交通拥堵,市政府将松花江公路大桥南引桥桥下周边道路疏解渠化项目纳入2017年哈尔滨市城市建设和维修改造计划,并将其列为应急抢修工程,部署市建设、城管、交通、交管、路灯、园林等部门和道里、松北区政府立即启动,分步实施。2月27日前,由市交通局负责完成公路客运站搬迁工作;各有关部门同步迁移区域范围内涉及的路灯、绿化、交通站牌、垃圾箱、早餐亭等影响施工的各类设施,为工程顺利施工创造有利条件。市城管局道桥部门将于3月1日前按临时便道标准先行完成道路渠化部分,最大限度缓解学校开学后该区域的交通组织压力。按照整体工程计划安排,待路基解冻后,计划于5月15日前按标准道路结构完成道路渠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