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正式成立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正式成立

  5月16日,由中国冰球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三方共建中国冰球国家俱乐部在北京成立,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赵英亮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与国家冰球俱乐部球员合影出席发布会的领导与国家冰球俱乐部球员合影

  国家俱乐部的建立,为中国冰球发展拓展出一条新的“创新之路”, 通过将国家冰球俱乐部,实现队伍长期集中、队员优胜劣汰,密集参加世界高水平联赛,最终实现以赛代练的目标。同时,黑龙江作为冰球运动的强省,将为国家俱乐部提供培养和输送后备人才。

男队代表黄千一男队代表黄千一

  两个月前,中国冰球协会推出《2022中国冰球行动计划》,此后,改革一步步推进。全新模式下选拔和组建的新一届国家队已经呈现出了不同以往的崭新面貌。

  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冰球协会首次打破传统的选拔机制,在全球范围内招募选拔国家冰球队运动员。国内选拔营活动已于2017年4月28日至5月1日在北京圆满完成,选拔出的101名冰球运动员,有100名来自黑龙江。

队员代表于柏巍队员代表于柏巍

  “2017中国冰球选拔营”将于6月4日至11日移师加拿大,继续寻找能为中国各级别国家队效力的冰球人才。国内队员结束军训后将会有短暂调整,随后与海外选拔产生的球员合并,完成国家俱乐部的完整建制。对于入选球员的国籍问题,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王志利表示,持外籍护照但愿意回国并加入中国国籍的人员可以先入选国家俱乐部参加商业联赛,两年后即符合入籍中国并入选中国国家队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