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座与音乐结缘的城市,一座最早接触欧洲古典音乐的城市,一座拥有百年音乐文化历史的城市,一座拥有连续举办30余届举世闻名音乐节的城市,曾吸引世界无数音乐人的目光。如今,这座久负盛名的“音乐之城”倾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音乐赛事——哈尔滨音乐比赛。

  哈尔滨音乐比赛(以下简称“大赛”)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和哈尔滨音乐学院共同主办,将于2018年1月12日至26日在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

  本次大赛是一项国际性、综合性音乐赛事,面向全世界音乐人士,分为钢琴组、小提琴组和声乐组三个组别,钢琴和小提琴组选手年龄为20岁-34岁,声乐组选手年龄为20岁-36岁。大赛设置组委会、艺术及赛事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担任赛事艺委会主任,由中国著名指挥家胡咏言担任赛事艺委会副主任,由担任多项国际音乐比赛艺术顾问的Peter Grote担任赛事秘书长,邀请了来自欧美、中国、俄罗斯等国的钢琴、小提琴、声乐领域的顶级大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预选赛和现场比赛两个主要环节。预选赛不限制人数,通过对参赛选手提交的文件及视频进行评估,选拔邀请不超过30名钢琴演奏者、30名小提琴演奏者和40名歌手参加现场比赛。现场比赛环节,钢琴和小提琴比赛采取四轮制: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其中半决赛由室内乐团协奏伴奏,决赛由国际著名交响乐团协奏伴奏。声乐组比赛采取三轮制:初赛、复赛、决赛,决赛由国际著名交响乐团伴奏。各组别分别设一、二、三、四等奖各1名,一等奖奖金为5万美金,二等奖奖金为3万美金,三等奖奖金为2万美金,四等奖奖金为1万美金。此外,大赛还将评出最佳中国作品、最佳委约作品等奖项。

  哈尔滨音乐比赛现处于选手报名阶段。截至大赛开赛之日(2018年1月12日),参赛者年龄在20岁以上,34岁以下(声乐选手为:36岁以下)的均可报名参加。

  报名时间:截至2017年7月31日24:00。

  报名方式: 在哈尔滨音乐比赛官方网站(www.imchrb.com)

  热情开放的哈尔滨将与承载希望的哈尔滨音乐学院携手迎接来自全世界的音乐家和音乐爱好者们,共同谱写哈尔滨音乐比赛的华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