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本周,湖南卫视《歌手》2018迎来了踢馆赛,踢馆歌手只要进入前四,排名最末的在线歌手将会淘汰出局。而在本场竞演中,李圣杰又一次抽中首个登台,签运惊人的他因此被众人封为“一哥”。面对如此“好运”,他选择了自己珍藏已久的歌曲《离人》奋起反击,背水一战。同时他还表示,自己一直想将这首歌唱给大家听,而此次终于得以在《歌手》2018的舞台上圆梦。

  据悉,本轮竞演顺序仍然是以抽签来决定,众歌手来到歌手之家后摩拳擦掌。无独有偶,在经历过两轮首个上场的李圣杰此次依旧签运惊人,再一次抽中数字“1”。而同一歌手连续三轮第一个出场的局面在节目中可谓是前所未有,连合伙人齐思钧都调侃他是名副其实的“一哥”。当晚,李圣杰便身着条纹拼接灰蓝色西装率先登台,一曲《离人》虽然听似舒缓,却情感涌动,令现场许多观众陶醉其中,眼泛泪光。据他本人透露,自己拿出的是备战已久的歌曲,“当年一听到这首歌,我便记在心里,心想以后万一能参加歌唱比赛一定要演唱它。只是直到今天,我才有机会在舞台上将它唱出来。”而当说起选择这首歌的原因,李圣杰则表示是因为歌曲中暗含了一些自己深有体会的人生感悟,这些感悟被融入到歌曲当中,教会大家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周五晚20:00湖南卫视《歌手》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