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杨幂
律师函全文律师函全文

  新浪娱乐讯 2018年3月,杨幂[微博]陷捐赠承诺未兑现风波。4月12日,杨幂方主动公开与李萌合作的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全部细节,疑陷公益骗局。随后,有媒体发布《独家|“诈捐门”重大隐情:杨幂存在诈捐行为 遭学校逼捐 为息事宁人不惜搞臭幕后》为标题的新闻,杨幂方通过嘉行杨幂工作室微博指责该新闻报道严重失实,委托北京市齊致律师事务所出具律师函维权。

  律师函全文如下:

  北京市齐致律师事务所

  Beijing Qi Zhi Law Firm

  律 师 函

  我律师事务所接受霍尔果斯嘉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行影视公司)及杨幂女士之委托,现就网易平台(http://ent.163.com)发布的采访李萌关于2015年成都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成都特校”)捐赠事件的新闻内容严重失实,侵犯嘉行影视公司及旗下艺人杨幂女士合法权利之行为发出本律师函。

  今日,李萌就成都特校捐赠事件接受网易平台的采访,网易平台发布了以“诈捐门重大隐情:杨幂存在诈捐行为 遭学校逼捐 为息事宁人 不惜搞臭幕后”为标题的新闻,嘉行影视公司与杨幂女士确认:李萌对成都特校捐赠事件的陈述与真实情况完全不符。

  嘉行影视公司及杨幂女士在该事件发生后,已第一时间发出声明,并落实了捐赠工作,同时,嘉行影视公司及杨幂女士通过梳理工作人员与李萌对接沟通该事件的通讯内容、联系公益组织、相关机构、成都特校及相关人员核查该事件的过程、及对该事件相关证据材料的收集,已还原了该事件的真实情况。故,嘉行影视公司与杨幂女士明确确认:李萌于该新闻中的陈述是虚假的,已严重背离客观事实。而网易平台作为公众新闻发布机构,未经对事件进行全面核实,即公开发布李萌一面之词的陈述内容,且公然从标题上即定性“诈捐门、杨幂存在诈捐行为、遭学校逼捐、为息事宁人、不惜搞臭幕后”,从而引发社会公众对嘉行影视公司及杨幂女士的误解、侮辱及恶意评论,致使嘉行影视公司及杨幂女士的公众形象及名誉受到严重损害。

  基于上述情况,我律师事务所接受嘉行影视公司及杨幂女士之委托,特向网易平台、李萌及社会公众发出以下函告:

  1、网易平台发布的新闻标题、采访李萌的新闻内容均未真实、客观的反映该事件的事实情况,上述行为已严重侵犯了嘉行影视公司及杨幂女士的人身权利。

  2、请网易平台及李萌立即停止侵权,删除侵权新闻,公布该事件的真实情况,并向嘉行影视公司及杨幂女士做出公开道歉,消除损害后果,承担侵权的全部法律责任。

  3、请社会公众辩明是非、切勿被虚假内容所误导,切勿盲从、传播、扩散侵权内容,从而加重对权利人的侵害。

  我律师事务所根据嘉行影视公司及杨幂女士的委托,已对所有侵权证据进行了收集和保全,并会立即通过法律途径追究侵权主体的法律责任!

  特此函告!

  北京市齐致律师事务所

  白雪丹律师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