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受良好的生活环境、教育水平吸引,越来越多的外籍学生来哈上中小学。记者从哈市发改委获悉,市发改委今年对新一批外籍来华就读学生学费收费标准进行批复。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近日,市教育局分别就哈师范附小、道里区朝鲜族中心小学等中小学接收外籍来哈就读学生收费标准事宜向市发改委提出申请。按照省教育厅、省物价局《关于中小学接收外籍来华就读学生收费问题的通知》规定,市发改委近日分别批复了外籍来华就读学生的学费收费标准:小学每生每年 6000 元;初中每生每年 8000 元;高中每生每年 1 万元。

  此项收费属于政府非税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有此项收费的中小学在收费时应使用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收费票据。收费学校还应在收费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自觉接受学生和社会监督。

  凡接收外籍来哈就读学生收费标准批复的学校,按批复发文之日起执行,执行期为 3 年。到期如需继续收费,相关学校应在期满前两个月再次向市发改委提出申请。

  外籍学生来哈上中小学的学费收费标准以 3 年为一个周期,期满后,学费价格会根据新一个周期内国家、省、市有关收费要求进行重新调整。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鸣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