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辛柏青(右二)辛柏青(右二)

  本报讯(记者 高云)近日,2018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实力派演员辛柏青问鼎“年度最佳男演员”大奖。

  壹戏剧大赏是华语地区最具号召力的戏剧奖项之一。辛柏青近年来凭借《妖猫传》、《美好生活》等大热影视作品越来越被广大观众所熟悉,而另一方面,他在戏剧界深耕多年,从《四世同堂》、《红玫瑰与白玫瑰》到《青蛇》,他早已通过多部人气话剧作品里的精彩表现深受广大剧迷喜爱。

  凭借话剧《谷文昌》的出色演绎,辛柏青成功斩获大奖。剧中辛柏青扮演了一位“党的好干部”,对此,他有这样的心得:“去脸谱化,还原真实,有血有肉塑造人物,是我对谷文昌这个角色的理解。”而《谷文昌》这部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打造的原创现实主义题材话剧也摘下了“年度大戏”奖。其他主要奖项结果还包括李六乙获“年度最佳导演”奖,陈数获得“年度最佳女演员”奖,朱旭、焦晃获中国话剧杰出贡献奖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