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刃》《暗刃》

  新浪娱乐讯 由崔亮执导,张铎[微博]、隋俊波[微博]、李君峰、齐淼、李小晶等青年演员领衔主演,张子健、杜志国、吴冕、马捷等中老年艺术家倾情加盟出演的谍战剧《暗刃》将于10月24日登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近日,该剧主创亮相上海,为该剧造势。

  该剧讲述了军统高级间谍顾矽(张铎饰)在一次行动中丧失了记忆,侥幸逃生苏醒[微博]之后失去记忆。顾矽一边努力寻找线索,试图拼凑出完整的自己,一边还要与青城中的日本军方势力做抗争。在经历了迷茫,彷徨,和自我怀疑之后,顾矽终于找到了自己身份的答案。

  从《夜雨》中温柔深情的检察官李海涛,到《我的青春谁做主》的“新时代好男人”,再到《年代风云》中权谋勇气并重的梁铜,张铎将各色人物塑造的栩栩如生。对于此次主演《暗刃》张铎表示,因为整个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而非常吸引自己。

  剧中,顾矽在找回自己记忆的过程中,遇见了自己的一生所爱孟艳秋。剧中隋俊波饰演的孟艳秋是国民党青城行动组组长,代号“青鸾”,顾矽的直属下级。精致娇俏的隋俊波有着丰富表演经验,曾在《江山》、《谍战古山塘》等剧目中有精彩表演。

  发布会当天,李君峰、齐淼、李小晶、马歌四位主演出席。据了解,《暗刃》是继《边陲迷雾》之后,四人合作的第二部电视剧,拍摄现场已然默契十足,私下里更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李小晶还经常做美食分享给大家,被赞非常贤惠。李君峰坦言希望这个角色能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李君峰也分享了演员这个职业光鲜背后的故事:有时候在40度的天气里拍摄零下40度的场景。(奋斗乌托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