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人的童年记忆超级马里奥。一代人的童年记忆超级马里奥。
“马里奥”的名字灵感源于美国地产商马里奥·西格尔。“马里奥”的名字灵感源于美国地产商马里奥·西格尔。

  西格尔生前曾在接受《西雅图时报》访问时看玩笑说,“仍在等待我的专利支票”。

  相信不少人都玩过“超级马里奥”(Super Mario)游戏,戴着红帽子的马里奥存在于许多人的记忆中。《纽约时报》2日说,“马里奥”的名字灵感源于美国地产商马里奥·西格尔。上周六,这位老人已辞世,终年84岁。

  众所周知,“超级马里奥”的作者是任天堂的游戏设计师宫本茂。而马里奥-西格尔曾经是宫本茂的房东。

  报道称,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西格尔在西雅图郊区图克拉(Tukwila)就建立了一个小型建筑和房地产帝国。1980年左右,他向日本游戏公司任天堂(Nintendo)租用了一个仓库,任天堂希望借此向美国市场扩张。

  香港东网说,某天,宫本茂正在为《大金刚》(Donkey Kong)设计一个名为“Jumpman”的角色。当西格尔上门追租金时,宫本发现带着红帽子的西格尔与“Jumpman”的造型很相似,因而将它命名为“马里奥”。马里奥自此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华盛顿肯特马拉特殡仪馆证实了马里奥·西格尔的死讯,但没有说明死因。

  西格尔生前曾在接受《西雅图时报》访问时看玩笑说,“仍在等待我的专利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