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现在醉驾就得在监狱里过春节了,全市夜查一晚抓了 11 人酒驾醉驾

  来源:新晚报

  12 日夜间,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针对酒驾、毒驾的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定点整治、流动巡逻、机动执勤等有效措施,严厉打击了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截至 13 日凌晨,取缔饮酒驾车 6 件、醉酒驾车 5 件。

  工友年前聚餐后醉驾被查 这个年要在监狱中过了

  12 日 21 时 30 分许,执勤警力在王岗大街和复旦路交口处发现一辆车号为黑 A3RR88 的灰色面包车在临近卡点 40 米处时熄火停车,民警立即呼叫附近警力对该车进行控制。当民警打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精气味扑面而来,该名驾驶人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 125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被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

  据驾驶人曹某林交待,自己是从事建筑工作的,年前和工友们一起聚餐,因中途家中有事着急,便在侥幸心理的作用下,从王岗大街驾车返回哈尔滨大街附近被取缔。最终驾驶人曹某林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 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最高将判处 6 个月有期徒刑的处罚,春节也要在监狱中度过了。

  饮酒后驾车去加油 遇临检逃跑被取缔

  12 日 22 时许,交警哈西大队执勤警力在康宁三道街临检时发现,一车牌号为黑 A6395E 的车辆见交警正在查处酒驾,随即逃离现场,民警在距离临检点 1000 米处将该车截停。交警对驾驶人呼吸式酒精检测后,发现数值竟然高达 203mg/100ml,超过醉驾值 2.5 倍,属醉酒驾驶机动车。该人称,因明早有事情要去处理,便在醉酒的状态下驾车出门加油。因其属于醉酒驾车,同样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最高将判处 6 个月有期徒刑的处罚。

  喝 4 瓶 “ 闷酒 ” 后驾车回家 被取缔连称 “ 糊涂了 ”

  12 日 22 时 30 分许,记者随交警顾乡大队执勤警力在兴江路附近查处酒驾时,取缔了一台车牌号为黑 A1825E 的黑色轿车,对驾驶人呼吸式酒精检测后,数值为 95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后悔不已,连称自己糊涂了,不该犯这种低级错误。原来,此人到了年底有很多不顺心的事,一个人在周边饭店喝了 4 瓶啤酒后违法驾车,回家途中被交警部门取缔。该驾驶人同样也要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最高将判处 6 个月有期徒刑的处罚。

  据介绍,哈市交警部门始终坚持 “ 打酒驾、零容忍 ” 的集中整治长效机制,并将其列入日常工作 , 作为常态化管理。针对城乡结合部、餐饮娱乐场所等周边道路采取设卡临检、巡逻管控等有效措施,尤其强化对深夜和凌晨等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一经发现、严格取缔并上限处罚。并且会持续加强曝光力度,形成高压严管的整治氛围,让酒驾违法无处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