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文婧包文婧
包文婧包文婧

  新浪娱乐讯 3月19日下午,被网友戏称为“小哭包”的包文婧空降了媒体群访群,为大家大方分享她与包贝尔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以及与妻子们一起录制节目的感悟。近日,《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正在热播,节目播出期间,没自信、很爱老公也很爱哭的包文婧频频登上热搜,“包文婧哭了”这个话题也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几乎每一集她都会因为或开心、或难过、或紧张的事情而掉眼泪,对此,包文婧回应道,她就是一个情绪波动比较大的人,她愿意当个“爱哭鬼”。

  “经历的事情越多,让我更加敏感”

  在节目中,包文婧经常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而掉眼泪,包贝尔在给妻子们的信中夸她年轻貌美,她哭了;做饭出现失误让妻子们受惊,她哭了;高空跳伞过于紧张,她也哭了。在此前曝光的包贝尔求婚视频中,她也是泣不成声,因此网友们戏称她为“小哭包”,说她是个“爱哭鬼”,对此,包文婧表示,她非常认可这个称号,她的确属于情绪比较容易失控的人,尤其是生完饺子之后,她变得更加敏感,她说,“就觉得人活着好不容易。所以就特别特别珍惜,经常都会感慨很多。我愿意当个‘爱哭鬼’,想哭就哭嘛,开心也可以哭,难过也可以哭,伤心也可以哭。”

  包文婧说,经历的事情越多,恰恰让她变得更加敏感,因为所有的酸甜苦辣她都记在了心里,“经历的事情多了,有的人可能会变得越来越麻木,但我不是那种人,我会觉得,经过了那么多的事情,我们还能在一起,这多浪漫,光想到这个,我可能就会有很多很多感触,然后情绪波动就特别特别大。”

  除了在节目中爱哭,包文婧透露,她在生活中也是个“爱哭鬼”,看电影她会哭;讲到爸爸妈妈会老,她也会哭;看见孩子长这么大了,她会觉得心口一揪;到了跟包贝尔结婚纪念日的时候,她也会因为觉得两人一路走来很不容易,而有点伤感。对于这种“爱哭”的性格,她解释道,“其实人越大越容易伤感,经历的事情太多了,就觉得这样平平淡淡的,身体健康,一直到老,是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

  “希望变得更自信,做最真实的自己”

  跟包贝尔两人携手走过了将近15年,包文婧认为,这15年的经历让她懂得最多的是相互包容,她说,“因为我们都拥有着爱对方的心,都愿意为对方去改变,包容对方,体谅对方”,而她认为,自己需要改变的地方则是要变得更加自信。

  这次录制节目让她有机会跟其他四位妻子一起去旅游,包文婧分享道,妻子们之间经常会分享处理感情和家庭生活的经验,她在其他四位妻子身上学到最多的是自信、勇敢和包容,她说,“我觉得我需要改变的,就是让自己变得更独立、更自信、更阳光吧。很多时候我怕冷场,可能会让人觉得不知道我在干嘛,就很尴尬,我也很累,我就是想让大家都开心,但从妻子们身上我学到的就是做最真实的自己就好。”(实习生蜜糖猪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