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尾酱黑尾酱

  新浪娱乐讯 近日,李诞妻子黑尾酱被曝租用民宿商拍未告知房主引发争议。据这位民宿老板网友爆料,黑尾酱租了他的民宿进行商拍,用了他的场景美术道具,却没有提前告知,而自己想和对方要张照片放到平台上还遭到果断拒绝,于是投诉黑尾酱行为是盗窃美术。

  该网友表示,最初自己也不知道来的人是黑尾酱,是朋友看到黑尾酱发ins后提醒自己才知道,而开始他以为是摄影师入住后黑尾酱来找他玩,等到黑尾酱又在微博留言区预告店铺上新衣服之后,才知道他们原来就是用来商拍。得知此事之后,该网友一时间也很懵,随后请朋友跟入住的摄影师商量可不可以要两张照片放在民宿上增加人气,但被对方拒绝。

  对于此事网友看法不一,大部分人认为黑尾酱的行为不妥,因为一般民宿都会注明商业拍摄必须告知房主,支持其去找黑尾酱讨回拍摄费用,同时还有人表示既然黑尾酱不经房主同意就私自拍摄,那房主也不用经对方同意就使用她的照片。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如果不能商拍或者需要另付费用房主应该提前注明,虽然黑尾酱等人没有告知房主行为不妥,但整体操作也没有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