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怡表示已感受到气候变化对个人的切身感受,虽然现在开始环保已经晚了,但也不要不做,他表示自己不能纯素,但可以戒吃红肉。

林保怡林保怡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林保怡昨天出席《明日之“候”气候变化短片比赛》开幕礼,宣扬环境保育讯息。林保怡表示已感受到气候变化对个人的切身感受,因为以前四季分明,现在羽绒只留在出外旅行才用得着,虽然现在开始环保已经晚了,但也不要不做,他表示自己不能纯素,但可以戒吃红肉。

  林保怡称环保可以从个人日常生活入手,如买东西前想一想,真的有需要才买,他家中已经没有多余的事物,用不着的可以捐出去或卖给二手店循环再用。林保怡最深刻是跟随环保团体去海滩捡吸管,他说:“现在我都不用饮管,虽然有点不惯,但慢慢就会适应,拍戏时候见到有工作人员自备私人筷子和匙羹都好开心,只是我经常忘记带小毛巾。”林保怡又称素食也算是环保之一,因为畜牧业对环境也有影响,他说:“不过我不能完全吃素,但我会戒吃红肉。”

  提到林保怡监制的剧集《叹息桥》,他表示现在正做后期工作,日前刚拍完海报和片花,并透露年底会再做监制开新剧,对同时做监制和演员身份的感觉很好玩。(苗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