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致剧组被迫停工,导演陆川发博怒斥:我非常不理解这个要求背后的逻辑!

陆川陆川

  新浪娱乐讯 4月13日,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但是导演陆川却发微博吐槽因为电影节,影视基地向公众开放的原因而导致剧组被迫停工,言辞犀利,气愤不解之情充斥全文。

  陆川在微博中用一连几个反问句表达自己内心的不满,他表示:“今天中影基地的是对公众开放的,对公众售票;却禁止剧组拍摄?难道电影从业人员会比公众更有危害性?剧组工作人员每天对明星见怪不怪的,会比公众更威胁明星的安全?剧组工作人员颜值低没素质?拉低电影节形象?电影节招纳世界各国电影人欢聚北京,眼皮底下正在干活的本国电影人就得停工?”他觉得电影节应该宣传的包容平等的精神,也是相当刚了。

  网友们对此大多也表示了支持,他们评论道:“导演辛苦了,电影筹备拍摄至今太多情况和无法预料的事件,体谅您的无奈和压力,佩服您站出来表述不公勇气,您对电影行业的热爱和希冀,也希望新电影拍摄顺利!”“电影节的目的 不是助力更好地拍电影?”(实习生砂糖桃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