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由霍建华、杨幂主演的《筑梦情缘》正在热播,剧中,张峻宁[微博]饰演才华横溢的留学派建筑设计师杜少乾,引发网友关注。近日,张峻宁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

  电视剧《筑梦情缘》讲述了20世纪20年代以沈其南(霍建华 饰)和傅函君(杨幂 饰)为代表的民国建筑匠人们克服重重困难与质疑,坚守匠心,在建筑营造与设计领域取得成就并推动中国建筑业革新与发展的故事。剧中,张峻宁饰演建筑设计师杜少乾,作为杜家少爷的杜少乾看似高冷,却因尬撩傅函君、吃醋等桥段,引来不少网友直呼:“反差萌”。

  谈及与霍建华与杨幂在《筑梦情缘》中的合作,张峻宁坦言,第一次与杨幂以工作关系合作,觉得很好玩。对于霍建华,张峻宁则觉得他是一个贴心的、像大哥哥一样的人。谈及现场拍摄情况,张峻宁自曝吻戏拍了很久:“有一场我跟沈其西的这样一场戏,那天是拍了一个大夜,拍了一个晚上。”被问及《筑梦情缘》剧中除了杜少乾以外,最想演的是谁时,张峻宁坦言想演爸爸杜万鹰,因为演起来很爽。他提及,下一部剧想尝试极限运动的东西,想演特种兵或体能性强的角色。

  张峻宁坦言与杨幂拍戏很开心 赞霍建华贴心像大哥哥  

  新浪娱乐:第一个问题就是剧中戏份哪个印象最深刻?和霍建华、杨幂合作有什么感受?

  张峻宁:戏份中印象最深刻,是讲角色吗?其实这部戏像前期傅函君,就杨幂演的傅函君和华哥演的沈其南,他们跟我一直都是三角关系,我觉得其实那段时候拍这些戏都特别好玩。因为杨幂之前我就认识,这次是第一次以工作关系拍戏,然后就觉得很好玩,因为大家天天都有说有笑很开心。然后华哥是一个超好的人,每天都很贴心,像个大哥哥一样的,所以合作起来就会特别的好。还有演我爸爸的冯雷[微博]老师,是一个入戏非常快的演员,我跟他有很多那种大起大落的情绪戏,所以演起来都很过瘾。

  新浪娱乐:片场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吗?刚刚说到和他们一起觉得特别好玩,比如说你们在剧中是三角关系,那现实中会互怼吗?

  张峻宁:我们在剧中有很多戏份是他们俩要秀恩爱,然后我在一旁看着非常生气,非常委屈。在拍这样的戏份的时候,他们已经出画了,就需要拍我很生气的反应,然后他们就在那儿逗我,在那儿“哈哈哈”逗我笑,就觉得挺好玩的。

  张峻宁自曝吻戏拍一晚 杜少乾坤其实很单纯

  新浪娱乐:那这种情况现场拍摄NG多吗?

  张峻宁:我们这个戏基本上都是属于过得很快,一条两条。

  新浪娱乐:那聊到NG就有人问,剧中推门、托腰、倒床还有吻戏这些比较亲密的戏份,哪一场NG最多?我看粉丝也有人问吻戏NG得多吗?

  张峻宁:吻戏,吻戏拍了很久。有一场我跟沈其西的这样一场戏,那天是拍了一个大夜,拍了一个晚上。然后对于她来说,就是演沈其西的女孩葛施敏,她是属于第一次(拍这样的戏份),她比较新,可能没有那么多的经验,所以有时候会很尴尬。但是我就每次跟她开玩笑逗她,然后大家就能很轻松把那个戏拍完了。

  新浪娱乐:所以这个里面应该是吻戏比较耗费时间的。那杜少乾最吸引你的是什么方面?

  张峻宁:我觉得他其实挺单纯的,就是很容易被人骗,很容易被人利用。因为他太单纯了,而且太容易相信别人了,所以就一直在受挫,然后受委屈,我觉得挺可怜的。

  新浪娱乐:他是不是有点刀子嘴豆腐心那种感觉?

  张峻宁:对,我觉得他有时候就是很小孩。

  新浪娱乐:然后你拍民国戏和拍现代戏,感觉最大的不同在哪?

  张峻宁:民国戏很好玩,因为这部戏制作也非常好,片场的每一个道具和每一个场景,它都是尽可能去还原那个时候、那个年代旧上海的感觉,所以每次一进去,穿上很复古的西装就觉得“哇”好有感觉。

  新浪娱乐:进到那个片场范儿就不一样了对吗?

  张峻宁:对,就感觉回到那个时代了,很好玩。

  张峻宁想演“爸爸”杜万鹰 下部戏想挑战特种兵玩极限

  新浪娱乐:和拍现代戏感觉最大的不同,主要就是一个代入感,觉得很酷。那除了杜少乾以外,最想演的是谁?为什么?

  张峻宁:在这部戏里面我挺想演我爸爸的,演杜万鹰,我觉得他演得真的很爽,因为我们私底下像哥们或者好朋友一样的,一到戏里面我每天都要喊他爸,他就会回“儿子干嘛”。我们在生活中,在戏外,有时候都会说“哎爸,该吃饭了”,然后就感觉很被占便宜。

  新浪娱乐:下一部戏希望演什么样的角色?  

  张峻宁:其实我现在还蛮想演一些类似于像极限运动的东西,或者是特种兵的东西,就是一些体能性的那种,我觉得我还蛮想尝试的。

  新浪娱乐:杜少乾和《爱上你治愈我》的侯俊铭,还有《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宁维凯吵架,你觉得谁的胜算更大?

  张峻宁:应该宁维凯吧,我觉得宁维凯真的会更霸道总裁一点,他会更强势。虽然看杜少乾很会怼人,但你要说整个人的气场感觉吧,应该宁维凯会更强。(文/豆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