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太宰治最后一部完结作品《人间失格》是日本文学史上的杰作,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200万册,通过太宰治和深爱他的三个女人的视角讲述小说诞生秘话的电影《人间失格 太宰治和三个女人》将于9月13日在日本上映,除了主演小栗旬,影片还集结了一众美男,包括藤原龙也、高良健吾和成田凌等。

  影片由执导《花魁》、《狼狈》等作品的电影导演、知名摄影师蜷川实花担任导演,主演由凭借明年上映电影《哥斯拉大战金刚》进军好莱坞的小栗旬担任,另外此前影片已经公布了三位出演女星,太宰治的正妻津岛美知子由宫泽理惠饰演,妻子和学生太田静子由泽尻英龙华饰演,最后的女人山崎富荣由二阶堂富美饰演。

  此次宣布的追加演员是围绕在太宰治身边的五位男士,现实中太宰治有很多责任编辑,影片中集合为一个人,年轻编辑佐仓润一,由出演《爱是什么》、《默片解说员》等话题作品的成田凌饰演,太田静子的弟弟太田薰由去年出演热门悬疑片《虽然只是弄丢了手机》,前不久宣布主演续集的千叶雄大饰演。

  另外,太宰治的好友,日本第一位连续剧编剧伊马春部由出演日剧《完美世界》的濑户康史饰演,年轻的三岛由纪夫由出演电影《多十郎殉爱记》的高良健吾饰演,太宰治的好友,无赖派代表作家坂口安吾由主演蜷川实花另一部新片《Diner》的藤原龙也饰演。

  成田凌说:“听说是蜷川实花的作品,主演是小栗旬时,我为自己能参加这部作品感到开心,我饰演太宰治的责任编辑佐仓润一,看到很多太宰治讨厌的一面,卷入各种问题,但是我从学生时代就是太宰治的忠实粉丝,所以还是以敬意为前提认真出演。画面漂亮到让我吃惊,每一幕都给人留下鲜明的印象,这是一部谁都无法想象的作品,真的很期待看到完成作品。”

  千叶雄大说:“我是第二次饰演泽尻英龙华的弟弟了,也是第一次在电影里演她弟弟,非常荣幸。薰有点太耿直,但总是为姐姐着想,这是根本的一点。我是蜷川实花导演的粉丝,很开心能参加演出,她描写的太宰治这个人物最终会怎样让人好奇,期待完成作品。”

  濑户康史说:“这次我饰演的是太宰治的朋友伊马春部,两个人真的关系太好了,要表现出亲近感,第一次合作的小栗旬对我很好,拍戏时很开心。另外伊马是北九州出身,我也是在福冈长大的,所以就让我直接说福冈话,让我印象很深。”

  高良健吾说:“三岛由纪夫的书也影响到了我,虽然有压力,但是非常荣幸能饰演他,这次我饰演三岛由纪夫21岁上学的时候,希望跟大家心中的三岛由纪夫形象有一定反差,我很清楚蜷川实花导演要的感觉,还有和小栗旬合作有紧张感,但是非常开心。”

  藤原龙也说:“非常荣幸还和蜷川实花导演合作了《Diner》,但是这部电影由小栗旬主演,能够参演不仅荣幸还很开心,坂口安吾是一个重要角色,其实在拍摄太宰治和安吾在酒吧的戏份时,感觉就像回到过去,非常棒,这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

  《人间失格》这部名著曾经改编影视剧,改编漫画,给后世留下长远的影响,这部书诞生背后是怎样的故事?这些魅力十足的男人们之间又是怎样的关系,他们又将卷入哪些事件?蜷川实花在映像世界里发挥她总是让人惊艳的视觉效果,五位实力派演员的出色演技也非常吸引眼球。(布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