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摇滚乐团Radiohead(电台司令)上周遭黑客入侵窃取未公开的Demo档,被要求需支付15万美元(约人民币104万元)才能赎回。

电台司令乐队电台司令乐队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英国摇滚乐团Radiohead(电台司令)上周遭黑客入侵窃取未公开的Demo档,被要求需支付15万美元(约人民币104万元)才能赎回。Radiohead不受黑客威胁,昨天在社交网站上宣布,未来18天只要支付18英镑(约人民币158元),歌迷就可以下载遭窃歌曲,所得将全部捐给环保组织。

  Radiohead在1997年发行专辑《OK Computer》声势大旺,当年《OK Computer》未公开的Demo音档如今遭黑客窃取,主唱汤姆·约克(Thom Yorke)上周发现硬盘被黑,吉他手强尼格·林伍德(Jonny Greenwood)在社交网站上宣布:“我们在上周被黑了,Thom的硬盘被窃取,并且被要求付15万美元(约人民币104万元)赎回。与其抱怨或无视这件事,我们要在音乐平台上发布总长18小时的音档,在未来的18天之内,大家可用18英镑(约人民币158元)的价格自由下载。”所得将全部捐给英国某环保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