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泽在《江湖无难事》中演出制片人邱泽在《江湖无难事》中演出制片人
演员阿喜(左起)、梁赫群、姚以媞、黄迪扬、邱泽演员阿喜(左起)、梁赫群、姚以媞、黄迪扬、邱泽

  新浪娱乐讯  新片《江湖无难事》由新生代导演高炳权执导,集合邱泽和实力派演员龙邵华、姚以缇、黄迪扬、颜正国等人共同演出,一部充满热血却又无厘头作品,在片中演出台客制片的邱泽演出后也大呼:“这剧本真是太荒谬了。”

  《江湖无难事》聚焦电影人拍电影有多狂!两个鲁蛇的台客兄弟,为了一圆多年导演梦想,竟然拍到惊动台湾、日本黑道,甚至女主角都往生,还是要继续拍下去!电影充满热血、爆笑更加无厘头的拍片血汗史,导演与制片大胆自揭电影拍摄最疯狂的故事。高炳权曾经拍过《爱的面包魂》等片,他表示,电影灵感也是来自突然之间的灵光乍现,“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在骑车,而且是骑到基隆路与罗斯福路口,突然有个idea闪过,想到如果有一群人拍电影,拍一拍要是女主角突然死了,如果要用尸体继续拍下去,那他们要怎么办呢?”但这灵感静置了四年,直到2013年他才有机会写出剧本。

  邱泽片中彻底改头换面,扮演台客制片人,个性豪爽讲义气,挺好兄弟可以不顾一切,所以为了拍电影而负债累累,还不得不去当黑道基层员工还债,“他是个很真性情的人,但为了讨生活,筹措拍片资金,到处说好话。”他表示这回剧本实在太荒唐,所以反而他很认真的去演出,“希望创造的反差感,会有更不同的效果,我也很期待看到这部作品。”

  片商公布电影前导海报,特别邀请知名电影海报设计师陈世川操刀,可以见到海报中有背部充满各种很杀又酷的刺青的电影拍摄工作人员,点出电影主题便是黑道与拍电影,但中间工作员人的背上竟是一支线条极度简单,又毫无杀伤力的可爱草泥马,更显现电影充满无厘头的风格,而草泥马在电影中也是一个独特角色,更有句充满主角的金句“有钱是老大,不拍是俗仔”,该片将于十月在台上映。

  (新浪娱乐台湾站林怡妘/文)